close

做了升級版的竹筍鹹飯,超好吃的!
秘媽媽版食譜如下~
備料:
1. 竹筍切小段或切絲
2. 乾香菇泡水,切絲

3. 肉絲或絞肉(要帶一點點肥肉)
4. 青蔥切丁
5. 菜脯切丁(我媽剛好做了一罐給我,沒有這味也不要緊)
6. 煮好的飯
做法:
1. 鍋熱,不要放油,將肉絲或絞肉下鍋炒,出了點油之後下香菇絲一起炒、爆香,接著下菜脯加白胡椒拌、白胡椒、白胡椒拌炒(A. 白胡椒很重要,所以要講三次。B.我菜脯沒泡水,就用菜脯的鹹做味道)。
2. 炒到香味都出來了之後,下竹筍繼續炒,然後蓋鍋蓋,燒微悶一下竹筍。
3. 以上炒至心情好之後,加高湯(沒高湯加水也行),然後蓋鍋蓋等水滾。
4. 水滾了之後試味道,如果菜脯的鹹度不夠,就加鹽調味,因為飯下去之後,飯吸了湯汁會變淡,所以如果喜歡味道足一點的,可以在湯汁上的調味稍稍多放一小匙鹽,但追求健康的味道,就不用多加。
5. 最後將飯加進去那鍋美味湯頭中,稍稍煮一下,記得要攪動飯,不動的話底下會黏鍋,飯要煨煮多久看老公最近表現如何,如果表現得好,就偎到老公喜歡的稠度;表現不好,就朝相反程度前進,人妻們,我們要讓老公們知道,飯可載舟,亦可覆舟,咱們共勉之~
6. 最後的最後,把蔥放進去,以達其色、香、味俱全之境地。

P.S. 我們家的竹筍鹹飯,不喜歡加醬油,因為夏天嘛,喜歡維持竹筍清香的味道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