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父經過11次革命才成功,我,經過了三次就成功了!發揮工程師追rule cause的精神,終於在今天晚上成功地做出我心中的杏仁瓦片餅乾,但由於我做餅乾都是相當隨興且沒有計畫的,因此,在我晚上「計畫性」的做了第一次的法式烤布蕾(還在冰箱中,要等明天才能揭曉成功與否)之後,就很沒計畫的將剩下的蛋白拿來做杏仁瓦片餅乾,想當然耳,這時候怎麼會有杏仁片的出現呢?但!沒有關係,我相信,沒有杏仁的杏仁瓦片餅乾,仍然可以成功地抓住我老公的胃,讓我維持在他心中完美賢妻良鴨的地位!


在我記錄做法之前,我要好好感謝我的家人給我的支持與鼓勵,如果沒有阿母的烤箱,我怎能做出如此成功的杏仁瓦片餅乾(注意!是沒有杏仁的杏仁瓦片餅乾),再來我要謝謝阿超,如果沒有阿超如此幫我在冰箱明明就還有低筋麵粉的時候(我沒有發現),還要他再度出門買麵粉及砂糖,今天就沒有成功的杏仁瓦片餅乾,接著我要感謝花友會的朋友們,沒有你們前三次的辛苦完食,我怎會還有信心繼續努力試下去,因為有你們,餅乾再難吃,都不會浪費;最後!我要好好感謝我的老公,如果沒有你如鋼鐵般的胃,就沒有今天成功烤出沒有杏仁的杏仁瓦片餅乾。親愛的朋友們!現在,就讓我們來瞧瞧,這找出rule cause的杏仁瓦片餅乾(再次強調,沒有杏仁!!!)的做法吧(有圖有真相唷)。

準備的材料如下:

蛋白 130g (約5顆)

低筋麵粉 60g

無鹽奶油 60g(可以減量)

砂糖 50g (約4大匙,可用蜂蜜代替,甜度依個人喜好,開心就好)

鹽 1/4t

cookie  

作法如下(依序步驟):

1 將無鹽奶油隔水加熱或微波溶解。

2 將砂糖及少許鹽加入蛋白攪拌,注意,只要讓糖跟鹽充分混合在蛋白液中,攪拌至表面會有蛋白泡泡的狀態即可,千萬不要打發它。

3 接著將融化的奶油加入2的混合物中,此時,不要懷疑,加進去就是了,然後用打蛋器或任何你習慣打蛋用的器具,將你眼前這鍋東西不停攪拌,注意!不要打得太快速,蛋白打太發會變成舒芙蕾 ~_~|||

4 將過篩的麵粉拌入3中,只要把麵粉跟3充分混合,不要出現麵粉塊即可。

重點來囉!!!

將做好的麵糊,放入冰箱中靜置30分鐘,這個步驟一定要做,但不要問我為什麼!因為我只知道前面有兩次沒有這樣做,餅乾就烤不脆!

烤法如下:

首先,將烤箱以160度預熱。

接著在烤紙上將麵糊弄成任何你喜歡的形狀。

cookie  

然後將要烤的東西送進烤箱中,烤12分鐘左右,看上色的情況,可將烤箱溫度調整至130度再多烤5分鐘(視狀況調整)

cookie  

最後,香脆可口的瓦片餅乾就出爐囉!

cookie  

PS 我之前都用170-180度的溫度,烤10分鐘,但我發現,烤的時間雖短,但餅乾中間常不夠硬脆,所以這次我將溫度調低,烤的時間變長,果不其然,終於烤出我要的瓦片餅乾囉!(撒紙花~轉圈圈~)

最後,為了要讓我親愛的老公知道我有多麼勤儉持家,我一定要說,我公司樓下的麵包店,賣的杏仁瓦片餅乾............8片80元

雖然我做的沒有杏仁片,但!依然不損我賢妻良鴨的好口碑,是吧!(說不是的,草已經長得比我高的......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瓦片餅乾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