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中午禮拜結束,原本想到國賓看場電影,就在公車站牌前改變了主意,改到市立美術館走走,因還沒用中餐,中途就在大同公司下車,因為不知道附近有甚麼好吃的,加上不趕時間,就到處晃晃,尋找用餐的目標。

 

走著,走著,走著~不知不覺看到了晴光市場,碰到有名的晴光意麵,不過我沒有停下腳步,望著陌生的街景,腦海中拼命搜尋著是否有似曾相識的店鋪,一路往前,卻又更加的陌生,正如同我現下的心境一般,茫然而不知所措,索性就繼續漫無目的的往前走,走著,走著,走著~隨意找間順眼的餐廳,草率的用了餐後,朝著市立美術館前進。

 

隨便上了台公車,問了問,原來我所在的位置,再兩站就到市立美術館了,其實用走的也會到拉,很快的,下了車,又走著,走著,走著~不知道為什麼,不想進館,而在旁邊的椅子坐了下來。

 

今天的天氣不熱,還有秋天涼爽的風吹來,挺舒服的。坐在美術館前的椅子中,這短短二十分鐘裡,看見好多家庭,好多情侶,也有不少跟我一樣獨行的人,大家都是走著,走著,走著~突然間,對「走著走著走著~」有些感觸,於是從包包裡拿出紙筆,在我小小的筆記本中,寫下這些…

 

小時候,走著走著走著~就從家到了學校;媽媽給了一百元,也走著走著走著~就從家到了農會買瓶醬油;抱著課本,走著走著走著~就從學校走到補習班上課;拎著球拍,走著走著走著~就從教室走到體育館準備廝殺一番;跟同學聊天、打屁,走著走著走著~就從林森路走到中華路一路瞎拼;手上拿著飲料,耳中聽著音樂,走著走著走著~就從家中到了公司。

 

今天,背個背包,掛著煩惱,走著走著走著~也從教會到了市立美術館。現在,坐在這裡,此時此刻忽然覺得,我就這麼走著走著走著~走過了快三十個年頭,我走過了童年歡笑,走過了青春年少,走過了瘋狂歲月,走過了花樣年華;更走過了爸媽的藤鞭教誨,走過愛情的甜酸苦澀;走過少不更事的荒唐,走過家中的紛紛擾擾…即便走過那些,卻不代表都已經過去、已經結束,人生仍舊繼續的走著走著走著~,我發現,很多時候,還有機會再次踏過那些走過的經歷,只要繼續走著走著走著~雖然,不知道下一扇門的後面會是甚麼,但我要相信每段路都不會白走,等著我的都將是此生最美的風景。

 

Mia,2008.10.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