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中午在團契提到關於人與人之間的陌生感,什麼叫陌生感呢?其實就是自我建築的藩籬,用來阻隔他人跟自己的距離。
 
仔細想想,我自己也蠻常會有這樣的狀況,我看起來很活潑,很健談,很愛交朋友,但其實,常常會有不想開口說話的時候,同事明明就坐在隔壁,但卻還是會使用skype做溝通,因為不想開口說話去回應對方的答覆,甚至,厭倦於關心的對話,害怕於social,通常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會變得異常封閉,情緒低落,但在這個時後,卻是最需要朋友的幫助,最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,最需要一句關心的問候。
 
所以,我總不吝惜對他人表達自己的關心,因為人無法離群索居,如果大家都能對他人付出關心,我想這個世界會更美好。
 
Mia,2007.5.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