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爸爸在郵局工作,聽媽媽說,生了我,爸爸很高興,他把我當寶貝一樣的疼。爸爸下班後,大約都是傍晚5:30的時間,他總是還穿著綠色的衣服,騎著他的偉士牌,載我到南濱公園,向在堤防長梯前的老婆婆,買了一包10元有4個的茶葉鳥蛋後,牽著我的小手,走上長堤,然後跟他靠著坐在一起。他總是將一顆顆鳥蛋吹涼了撥給我吃,我們一起看著海,吹著海風,待到天晚了後一起回家。

這一直是我小時候很美好的記憶。

後來我漸漸長大,這樣美好的時分,卻在不知不覺間被爸爸越來越多的外務所取代,或許是為了賺更多的錢,他認識陳局長後,傍晚時,我再也等不到爸爸帶著我到海邊看海,因為,他忙著作股票。但我知道,他依然像以前一樣愛我、疼我。

也因此,我對作股票有著很不好的感覺。

自從,他學會股票投資後,花在這些事情的時間就越來越多,多得跟我爸爸一樣,漸漸的,他回來就是研究走勢與盤勢,盯著螢幕的時間比看著我多,或許我該慶幸的是他還在家,他不必像我爸爸一樣,需要到朋友家而不見蹤影,但,我跟他相處說話的時間卻是越來越少,更因為還有課業要兼顧,有時候一回到家,便直往床上倒頭就睡,或許他是為了賺更多的錢而辛苦,我不該要求他這麼多。我應該知道,他依然像以前一樣愛我、疼我。

我不知道,為什麼男人有了股票之後,帶給我的感覺都一樣,或許,股票本身並不是問題,有問題的是我吧,我想,我該學會更懂事一些。

2006.12.13,Mi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