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本來打算吃完中餐,就要出發開始台北城一日遊的照相行程,但,太陽實在是毒辣到一個不行阿,我才在太陽底下騎車10分鐘,馬上打消念頭,回家,傍晚再出發吧!懶在沙發上,看著電視,突然接到Albert來電邀我們一起吃晚飯,一開始的目標是泰市場,但,各位知道我一項是個挑剔鬼,所以想當然這個提議,很快的被我駁回,於是乎,吃什麼這個重責大任,我就當仁不讓的給擔了下來。

我呢,本來就不太喜歡吃泰式料理拉,所以,Albert,對不起了啦~~但,今天晚上這一餐,應該是值得了我推翻原來的提議吧,嘿嘿!中午呢,因為剛吃過日式料理,所以,就先剔除了日式料理的選項,接著,我想吃甚麼?恩~恩~恩~想到了NY Bagel,之前聽冠熒提到,NY Bagel的牛排似乎不錯,最近,我瘋狂的在嘗試牛排,自從在淡水河邊餐廳吃到了睽違已久的優質牛排後,我就不停的在找尋台北市是否也有我會喜歡的牛排,講到這,我一定要說,雙聖的牛排,真的是難吃到一個極點(以期待度來說),所以,這陣子選擇牛排,我很小心,這周二,我跟小豬去吃了甜橘,我沒拍照,代表甜橘還不到深得我心的階段,但,甜橘至少有70分,算是排得上我目前吃過的前五,因此,既然要約,那就約NY Bagel好了。


6點30分一到,就看到不少人在排隊,店中也坐滿了人,因此,心中的期待又更多了一些,接著,就開始翻翻門口的Menu,沒想到,仁愛店不提供牛排的餐點,突然間,我想到了在NY Bagel後面,有間「雅室牛排」,看過它兩三次了,每次都想找個機會進去吃吃看,今天,正好有這個狀況,不如,就去看看好了,走進門口,立即有服務生出來為我們做些介紹,我看了看Menu,就直接問他們烹調的方式是甚麼,當我聽到,他們的牛排是不加任何調味料的時候,我立即告訴她,四位!因為吃到現在有個心得,真正好的牛排及好的烹調方式,加了那些蘑菇或黑胡椒醬料,就可惜了,吃不出純粹的好味道,有自信的牛排,是應該只要佐一點salt,就能表現出牛肉的美味。


這一餐,大家對自己所點的餐點都甚為滿意,我必須說,這家店從服務態度,到服務生的專業我都給予很高的評價,我今天,點的是rib eye,其他同伴,點了沙朗及紐約客,這三者的肉質及特色我就不多做說明了,鄉民說,沒圖沒真像,接著就用照片,來介紹一下今天這一餐吧!

麵包我沒拍到照片,因為,真的很好吃,烤得外酥內鬆軟的,一上來,不小心就嗑光了,可以說是秒殺。

IMG_4420.JPG  IMG_4418.JPG

我湯品選的是法式海鮮南瓜湯,很道地的南瓜湯,真材實料。另外一盤我覺得比較好喝,但我忘了名字了,哈哈 ^^|||

IMG_4422.JPG 

沙拉則選擇了什錦蘆筍沙拉,這道,恩,普普 :)

IMG_4424.JPG IMG_4428.JPG IMG_4430.JPG

主廚對於牛筋的處理很有一套,因此,不會造成口感上的干擾,我點的是5分熟的rib eye,另一盤是5分熟的沙朗,看看牛排的剖面圖,就知道主廚對於火候的掌握真的是恰到好處,順道一提的是,牛肉表面煎得香酥,而牛肉的甘甜,也完整的鎖在肉質當中,一端上來,切下的第一口牛排,真的是好吃到一個不行,吃得出來僅用海鹽做調味,但卻能因此表現出這牛排的本質,真是好牛阿!不過,因為今天忙著拍照,錯過了黃金食用期,我吃東西又比較慢,因此吃到後來溫度下降,可惜了這一塊優質牛排,不然,我應該是要從第一口享受到最後一口的。

 

IMG_4433.JPG IMG_4436.JPG
甜點及咖啡我覺得有80分的水準,甜點就不多說了,咖啡,有點炭燒咖啡的感覺,我沒問,所以不確定是不是炭燒咖啡,他的咖啡是可以讓人單喝,不需加奶球或糖就很好喝,不苦澀,不酸,有很濃郁的咖啡香,喝完後,也不會有不好的口氣,算得上是很不錯的咖啡,不隨便。

整體來說,對於雅室這一餐,我給予很高的評價,甚至,比我印象中的茹絲葵還好吃,雖然,茹絲葵我是很久以前去吃的,但,至少我記得當我吃下茹絲葵的第一口,並沒有今天雅室帶給我的驚豔感受,所以,雅室應該是繼淡水河邊及甜橘之後,第三家我會再度光臨的牛排餐廳,而且,雅室的價位,相對於很多很有名氣的牛排餐廳而言,算是C/P值很高的價位,講C/P值可能不太具體,簡單講就是我覺得很經濟實惠啦,800元(+10%)就能吃到沙朗牛排套餐,別覺得這樣很貴,以雅室提供的牛排品質,在很多地方,我想沒有1張小朋友應該是不可能吃得到的,因此,我可以大膽的推薦給親朋好友們,相信我,去犒賞自己一下,你們不會後悔的~~~

P.S 照片不太用心拍,因為,趕著吃阿~~~

2009.07.12,Mi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