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MASA 
5月24日中午時分,來到預先預約,也期待已久的MASA日本料理,它位於市民大道4段155號,招牌還不怎麼起眼,得靠門牌找到它。這裡一如預期的,是採沒有菜單,即興創作的點餐方式,以往對於這類沒有MENU的日本料理店的食材品質到也不會有太多的想法,因為沒有MENU的原因,多半都是對食材很有堅持的,所以,我反而是對MASA料理食材上的口感與內容的編排,有著諸多的期待,引頸期盼驚喜的出現。
MASA1 
第一道料理,不免俗的先上了手捲及生魚片。手卷中香脆的牛蒡絲,搭配上芝麻醬與剛烘烤好的海苔是恰如其分,而生魚片的安排沒有太多的特別之處,其中馬鞭魚的口感挺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吃起來竟有荔枝的香氣與甜份。

MASA的出菜速度,跟在歐洲國家吃飯的速度是一樣的,我猜想MASA大概是想讓顧客細細品嚐每一道料理,希望顧客都能先用眼睛觀賞,接著入口,然後用舌蕾感受,最後在嘴裡回味,因此,每道料理之間,大約間隔了10-15分鐘的時間,所以這時候,我可以來插播一些食物以外的事情。(這篇文章,我是在店中邊吃邊寫的)
MASA2 
走進MASA,第一個帶給人的感覺,是一種簡約的時尚感,一下子跟日本料理店很難聯想得起來,吧檯上有5位師傅,外場有3位服務人員,重點是,每位都可稱得上是型男。
 
店內的人員,各個都充滿活力,雖然可能都有點年紀,但給人青春洋溢的感覺,服務的品質一流,席間,我舉起相機,想拍一條師傅正在處理的魚,那種魚,是我每次回花蓮,爸媽都會一大清早四、五點到七星潭買回來煮魚湯給我喝的魚,因此在我心中,那種魚的名字叫「爸媽魚」,看到那種魚,我就想家了,嗚~爸媽我好想妳們阿~~~好,回到要說的事上,就在我按下快門時,師傅手腳很快的已經將魚處理好,放下料理台了,而我就照麼硬生生的拍到了空桌的畫面,此時,師傅竟從冰箱中又拿出了另一條爸媽魚,擺在碟子上,放在受光處,我了解了~他看到我沒拍到那條魚時的失望神情,竟貼心的給了我專屬的拍照機會,師傅,真是太謝謝您了~(上圖就是那位貼心的師傅,與傳說中的爸媽魚)
MASA3 
就在我寫完師傅的貼心事蹟時,服務人員告訴我們,生食的部份結束,接下來就要進行熟食的部份。對於生食的部份,坦白說,有點小小的失望,因為一直沒有驚喜出現,真要說些什麼的話,就屬「北海道厚岸鮮蚵」及「磯煮鮑」。認識我的朋友大多知道,我是不吃蚵的,更何況是生蚵,就在阿豬的大力推薦下,我吞下了生平第一顆生蚵,我只能說:「牠不是蚵,牠不是蚵,牠不是蚵,牠不是蚵,牠不是蚵啊 >_<」完全沒有蚵的怪味,只有大海的鮮甜在我舌蕾上跳躍著。而另一道磯煮鮑,顛覆了我對鮑魚口感堅韌的印象,它看起來像是傳說中的黑鮑魚,吃起來鮮軟滑嫩,師傅佐以香料的料理方式,也不會掩蓋了食材本身屬於大海的美味。
MASA4 
熟食的部份,毛蟹、鹽烤爸媽魚這兩道料理,好吃,但不特別,所以對於熟食,我其實沒有太多特別想介紹的部份。其中有道細烏龍涼麵,我不喜歡!這道菜就是細烏龍麵,佐山藥泥、少許柴魚,加上調味醬醬料,伴著入口,讓我覺得失敗之處,即是表現這道料理中,最重要的調味醬料。吃得出醬料應該是用魚醬油伴紫蘇香料,而這兩者的口感,在味覺上並不協調,吃起來有種味覺衝突的感覺,或許,將紫蘇改以柚子這類帶有微酸與清爽口感的佐料,或許會更適合山藥泥、魚醬油與烏龍細麵的組合。
MASA5 
今天在MASA,我們選擇了2,200的價位,依同性質的日本料理來看,我們很自然的會跟清水鮨作比較,此時,我剛用完甜點,老實說,在我心中對MASA的評價並不高,雖說用餐的環境與服務品質一流,但畢竟,還是得回歸到「吃」的原點上,若說清水鮨強調的是食材的純粹,那MASA應該是表現了食材的調味,而我,是屬於純粹的。

Mia,2008.5.2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