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據說,最近東區要新開張一家麻辣鴛鴦火鍋店,3月6日帶著極重要的任務──試食走進了位於東區的「洛神賦」。接下來,我就廢話不多說,直接切入重點,說說今日試食的一些感想,保證一刀未剪,句句屬實,而且,有圖有真相。

 

洛神賦試食 

走進店中的第一眼,嗯~寬敞簡潔,是個相當不錯的用餐環境,而且店中有些貼心小的服務,還真的有收買到我,例如會貼心的幫客人掛在椅背的外套,套上保護套,以及在每一桌旁邊,會準備一個小桌子,擺放每一道菜,不需占用餐桌,讓用餐空間更寬敞更舒適。除此之外,認識一家店,一定要從廚房看起,而且,還要看廚房的地板,洛神賦的廚房,真的棒,好乾淨,讓人用起餐來,安心度倍增。

 

  

food2.jpg

到火鍋店,最期待的莫過於湯頭了,這家標榜著麻辣鴛鴦鍋,麻辣鍋底當然是重頭戲囉,那鍋子一擺上桌,我們靜待一會後,等湯稍微滾了之後,馬上迫不及待的舀了一瓢麻辣湯頭入碗,但是!!!居然沒有撲鼻而來的香味,這,簡直就是扣了有50分這麼多,沒有香味怎麼能叫麻辣鍋呢?!不過,這才剛開始,所以我還是滿懷期待接下來的每一道旅程。除了香味不足之外,麻辣及白鍋的湯頭有讓人感受到熬煮的用心,柴魚、玉米、蔬菜的甘甜滋味滿載在湯頭之內,絕對不是那種湯粉、湯塊或是現成湯包調製而成的,而麻辣鍋的辣油也不會有那種令人嚐之生畏的澀味,公館林立的麻辣火鍋店,幾乎都是化學調製而成的劣質辣油,這類辣油往往會將味蕾全被沒品的辣味給占據,這時將完全無法享受到所有食材的美味,洛神賦用心熬煮的湯頭,完全將公館所有的麻辣火鍋店巴假的,不過也因此,讓我感覺洛神賦白鍋的表現,要比麻辣鍋來得出色許多,但!畢竟今天是帶著吃麻辣鍋的心情而來的,因此,難免感覺有些許落差,麻辣鍋的湯頭真的是低於預期,而且,麻辣鍋底的好朋友:鴨血及豆腐,完全沒有發揮該有的功能,豆腐不入味,鴨血沒煮出發泡小氣室,這個,問阿嬤就知道了拉。

 

food4.jpg  

說完了湯底,接下來來說說食材,洛神賦的食材新鮮沒話說,要我來選的話,店內招牌菜前三名分別為:一、川丸子。二、手工花枝漿、蝦肉漿。三、羊肉。

 

川丸子,完美!真忍不住想給它一百個讚,外皮炸得恰如其分,入湯之後再入口,完全不會失去川丸子爽脆的口感,更棒的是,肉汁完整的封存在丸子之中,吃了之後,真想灑紙花轉圈圈阿~

 

手工花枝漿及蝦肉漿用相當新鮮的食材去製作,彷彿18歲青春無敵美少女的肌膚一樣,一整個Q彈緊實,但我們試食團仍想給點小小的建議,在蝦肉漿中,可放入23塊切段蝦肉,更能突顯出食材的新鮮與彈牙的口感,這點小巧思應該可增加這道菜的記憶點,就像小胖老師說的,一首歌要有「Hook」,you know what I say!!!

 

food5.jpg

羊肉!無敵,怎麼個無敵法,它完全的沒有羊騷味,我是個相當怕吃羊肉的人,基本上是不吃,今天的湯頭,在同伴盡情的涮完羊肉之後,那鍋白湯,依然屹立不搖的聳立在電磁爐上,其味道依然堅忍不拔的堅持下去,真是太令人amazing了!依嗜吃羊肉的同伴形容,羊肉的肉質滑嫩富有彈性,不會鬆散如肉末,因此,羊肉成了今日前三名的食材之一。說到這,順帶一提的是,洛神賦不管是豬肉還牛肉,都令人讚不絕口,頂級肥牛油花分佈均勻,不油不膩,入口即化;培根豬肉,清爽順口,涮過後的肉質晶瑩剔透,應該都是一時之選,而且都是現場現切處理,因此感覺得出店家在肉品選擇上的用心與堅持。

 

  

food6.jpg

吃火鍋,怎麼能忘了餃子三兄弟:燕餃、蛋餃、魚餃。洛神賦的餃類,雖不是師傅手工自行製作的,但絕對是經過嚴選出的真材實料,每一種餃類的餡料都扎實到一個不行,各個都迫不及待的要破皮而出,絕對比一般在超市買的火鍋料還優質上許多。

 

  

通常,要說缺點之前,都會先說優點,所以,接下來,是缺點的部分,其實,我覺得缺點都蠻致命的,首先當然就是前面提到的麻辣湯頭及湯底,這部分就不再多說,接下來是大腸頭,大腸頭的喜好雖然是因人而異,但今日吃到的大腸頭,口感軟爛沒嚼勁,入味不足欠新鮮,大腸頭不新鮮就會有種臭臭的味道。

 

有時候,一家店會火,不是因為主食,而是配角,就像我因為很喜歡路易14的法式烤布雷這道甜點,而經常光顧;我也因為很喜歡永和尚品鐵板燒老闆自製的芋頭甜點,而經常光顧,今天這間店的店名為「洛神賦」,麻辣火鍋店通常一定會有酸梅汁,因為辣要用酸來解,這是常識,而這家店的菜單上有洛神花茶,我們想說店名既為「洛神賦」,那麼這道飲品應該有些過人之處吧,於是大家極富期待的點了洛神花茶,就在入口之後,所有人的表情全為之一變,時光拉回了小時後,生病時,媽媽強灌我們感冒糖漿的那一刻,唉~失望,依我喝過為數不少的洛神花茶的經驗來看,我想,她們的問題應該出在使用的糖不對,洛神花茶一定要有冰糖來佐,雖然成本高一些,但,這道跟店名相互呼應的飲品,在做些調整之後,或許也能成為店中鎮店之寶之一。

 

food7.jpg

最後,洛神賦提供了令人愛不釋口的哈根打斯及明治冰淇淋,搭配脆餅,以完美的甜點來收尾,但是!哈根打斯的冰箱溫度真的太低了,過低的溫度會影響冰淇淋的品質,這點是稍稍可以改善的部分。

 

整體說起來,綜合湯頭、環境、食材、價位,我給洛神賦的評價在65分,不過,我仍認為他們在稍做調整之後,能天天高朋滿座,因為光看她們準備食材的用心程度,這家店是值得期待的。

 

P.S. 不負責發言時間:麻辣鍋的重點,就是那鍋麻辣湯頭及鍋底,再好的肉質,一下了麻辣鍋涮煮之後,其實無法完整表現出來,但麻辣鍋的湯底及鍋底,卻是會左右顧客味蕾的重要關鍵,不僅味道要夠,香味更是重要,若礙於成本的考量,我認為將費用花在湯頭及鍋底上,會是較有效益的位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