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是一個炎熱的午後,假借甄試之名,實行偷上網路之實,於是跟老師報備一下後,我又往電腦教室走去,天曉得隔兩天,我最後一次的模擬考試就要來到,卻還這麼不怕死的跑到電腦教室打我的自傳,為我的推薦甄試準備第二階段的面試資料,看吧,我還是很用心的耶……
「大奶,你少來了,後天模擬考都不見你緊張,你就別假了吧」我高中死黨們很實在的說了這句話
「呃…好,我承認我應該只會花兩分鐘在打我的自傳吧!」我也隨即”敢作敢當”的回了這麼一句話
「電腦有什麼好玩的阿,你小心考不上」
see~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,忠言逆耳阿…
「後~我是在為將來作準備耶,要先懂電腦阿」
「咦,我記得你是推企管系耶」死黨之一的小瑛挑了挑眉說
「呃~嗯~computer是未來競爭力的重點項目之一」
好,我承認當時我在硬柪。但天曉得,電腦是真的很重要嘛,現在有人會反駁這句話嗎?
所以我說,我還真是誤打誤撞,不偏不倚的就撞進這一行了,現在,我得天天看到電腦,常常下了班看到電腦就想吐…
呃,扯太遠了!

一路我心情愉快的走道電腦教室,什麼!模擬考,我當時滿腦子只有一件事,那就是”telnet 140.113.23.3”,模擬考,那是什麼?能吃嗎?

很不巧的,二年級的學妹正在電腦教室上課,於是我躡手躡腳的走近教室,找尋角落那最不起眼的一台空機,悄悄的按下power開機,正當我慶幸沒人發現時
「那個秘小穎,你是不是走錯教室拉?!」號稱電腦殺手的徐老師,正用他的瞇瞇眼看著我,嘴角還帶著一小撮的冷笑

「呵呵,小亮老師,你知道我是個最上進的好學生了,為了我的將來,為了我的甄試,我不惜犧牲自習的時間,來到這電腦教室……」我說得義正辭嚴阿!

「好了好了,別再說下去了,你後面那一陀話我會自動當廢話跳過歐!阿~賣假了拉,我還不瞭解嗎?嘿嘿,你老師我也是有年輕過好唄」
徐小亮居然不等我說完上面那段發自內心的省言,硬生生的打斷我這個少女的自白,什麼嘛~師ㄟ…好歹給人在學妹面前留點面子咩…

就在一陣學妹的笑聲中,我的電腦也開完機了
一如往常,我連進了交大資科,”順便”開了Word打我的自傳,我可是沒忘了我的”正事”喔 :P

「Hi!」他上站了
「又見面了,呵呵,你在哪阿?」我隨即用我一分鐘10個字的龜速回答他
「我正在上課,所以順道上站囉!」螢幕上出現他的回答,很顯然的,他的速度是我的10倍
「ㄟ,我也是耶,不過我在上別人的課,哈!」
「別人的課?幹嘛~你太閒阿,自己的課還上不夠…」
「沒有拉,其實我是來寫推甄的自傳拉,跟好遇到學妹們在上課囉」
「是喔~你念哪阿?」
「我念花蓮女中,你呢?」
「哇~花蓮耶!你是不是原住民阿?!!!!!」他很驚訝的說

「拜託~不是每個花蓮人都是原住民好嗎?」我心裡這麼想著,奇怪,怎麼十個人有八個都會這樣問阿?而且…是不是原住民需要這麼驚訝嗎?還「哇~花蓮耶!」
於是,我決定捉弄他一下

「哇!你好厲害喔,怎麼知道我是原住民阿?」God!原諒我說謊,不過心中的小惡魔還是沒有消失
「呃~感覺花蓮好像都是原住民的地盤。」他可能有點尷尬的說著
「呵呵~那可不一定喔!花蓮人不一定都是原住民拉。不過你今天還蠻走運的,我跟你說喔,我爸爸還是酋長耶…」天阿~我真會虎爛
「真的嗎?那你不就是山地小公主了」

「靠!他還真信耶~」我心裡這麼驚呼

「是阿是阿!而且阿,你知道我們都是騎山豬上學的拉!還有,山豬也有分級的拉,有貴族豬跟平民豬的分別喔~」既然他都信了,我怎能辜負他的一番心意呢,當然是繼續虎爛下去囉
「貴族豬?平民豬?真的假的阿,你不是虎爛我的吧!怎麼分阿?」他似乎有點半信半疑
「分別就在獠牙囉!比較長的一定是貴族豬的拉,因為操控性比較好,要牠向左向右,一定得抓緊獠牙阿!」天阿~我真是天才!
「哇~那你的駕豬術一定很棒囉」看來他已經完全的相信了
「是阿,我們每年豐年祭都有比賽喔!我可是素有風速小公主之稱的呢!」對不起,我知道大家都想吐了
「好拉~先不聊這個,你都還沒告訴我你念哪?」這時當然要趕緊轉移話題囉,我已經快掰不下去的拉
「我阿,我念明新,在新豐」他說
「嗯!」我說
鐘聲在此刻響起
「鐘響了,我該下線了,等等還要到豬棚牽豬呢!下次再聊囉」
「好,掰囉!山豬公主」

我只嗯了一聲,當時是我第一次聽到明新這個學校,第一次聽到新豐這個地名,台北對我來說都很遙遠了,何況是我聽都沒聽過的新豐呢?

那天,我想我說過的實話,就是我真的只花了兩分鐘在打我的自傳,而唯一的收穫,是我的打字速度,從一分鐘10個字,進步到15個字吧!

而那天,也是我跟他第一次網路沒有中斷的聊到鐘聲響起!

Mia,2005.7.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