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兩週以來,天天溫布頓的結果是換來一雙熊貓眼,每天早上精神不濟的上班去,也正如主播說的,這雨真的下到快瘋了,一直下,比賽就一直延;一直延,我的黑眼圈就越大圈,不過,值得!
 
今年溫布頓女單簡直就是大爆冷門,法國小將Bartoli從原本的名不見經傳,到前天的聲名大噪,只能說,這就是比賽阿,而且也證明了,太陽底下,每天都有新鮮事。Bartoli對戰Henin那局,我看得內心真是五味雜陳,因為我是支持Henin的,但對Bartoli的奮戰不懈也投以欽佩的眼光,讓我看到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真實表現,所以,心中還真的不知道希望誰晉級。
 
在女單準決賽,Bartoli又再度展現她絕不放棄的精神,跟大威打到第三盤,最後雖然沒有意外的輸給了大威,但Bartoli在今年的溫布頓真的贏得了更多觀眾的掌聲,今年Bartoli雖然沒有奪得冠軍,但她也算是贏家,因為經過這場比賽,Bartoli除了贏得了高額獎金之外,世界排名也晉升到了前十名之列。
 
現在時間2007/7/8 23:05,Federer跟Nadal正在進行男單準決賽,這場競賽算是傳統對決,兩位球王的比賽可看性真的很高,場場精采,打球的人,都希望能直落三取得冠軍,而看球的觀眾呢,都希望能打到第五盤看個過癮,我想這就是觀眾跟選手心境上最大的差異了。
 
今年溫布頓首度將男女賽事的獎金調成相同的金額,這算是溫布頓一百多屆以來,首度有這樣突破性的改變,算是要呼應在21世紀的今天男女平等的議題吧。不過聽主播講,會有這樣的調整,其實是網球協會不斷的跟大會爭取而來的,因為歷屆以來女子賽事贏得的廣告及歡迎程度都不亞於男子比賽,也因此,大威在賽後的訪問中也特別提到了這件事,並且特別感謝協會的努力。
 
看球賽,除了有精采的競賽可觀賞之外,看著每位選手在場上永不放棄的運動經神,以及專注的神情,真的都令人肅然起敬,並且,球賽的高潮起伏以及許許多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,真的都讓我對人生充滿了希望,比賽,不到最後一刻都不能分出勝負,所以人生呢,不到闔上眼的最後一刻,都不能說是好還是壞,忘了是哪裡聽到的一句話,現在常讓我放在心中,在低潮的時候可以隨時拿出來播放。
 
「要拿最好的心情,來面對最壞的事」就是這句話,一定要天天記得它。
 
Mia,2007.7.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